白果Nine_

【宇龙/朱白】天明之际(1)(私设现实向,HE)

*说好的私设现实向——丧尸设定来辽。无明显攻受之分,大家自行决定

*圈地自萌,不上升真人

*甜虐(?)适中,我是亲妈其实我虐不动

*争取4-5发完结

(1)

   天色灰蒙蒙的一片,明明还是中午却有了傍晚的样子。天空飞过去一只又一只黑色的乌鸦,低低地擦着来往飞驰的车子和偶尔奔跑的人群掠过去,发出“嘎嘎”的声音。

   白宇开着自己那辆质量很好的越野车,飞驰在路上。

   天快黑了,再不找到地方躲避,丧尸就要出没了。

   他看了看坐在副驾座上已经睡着了的蓝萌萌,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天知道,为什么好好的世界突然就有不明流星体降落,还引起了人体的变异。一部分人类已经变成了丧尸——没错就是电影里那些肮脏可怕的吃人怪物,不过好在“它们”目前变异还处在初级阶段,只在天色变黑时出没并且行动略缓慢,靠视觉和听觉来判断人类的方向,身强力壮的人还是可以逃过被咬伤变异的命运的。另一部分人没有任何改变,剩下小部分的人类据说奇迹般的觉醒了异能。

   令人匪夷所思的小说电影情节就这样戏剧化的在地球发生了。白宇的记忆甚至还停留在昨天傍晚和蓝萌萌见面的时刻。

 

   白宇在新的一年年初里好不容易结束新戏的拍摄,算了算已经很久没有和女朋友见面了。和蓝萌萌分开的半年里,他对自己的感情做了一番检讨和梳理,决定和这个陪了自己几年的女朋友坦白清楚一切事情。

   他不愿意再欺骗自己欺骗别人了,他想要结束他们的恋爱关系,给彼此一个交待。

   蓝萌萌似乎知道他的目的,几乎是平静地接受了一切。她只问了一句:“是因为他么?”

   白宇摸着手中还没有冷却的咖啡,张了张嘴却还没有来得及回答,便听见身后的尖叫声。

   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变异的人类,他眼睁睁地看着不远处的一个女子突然倒地抽搐口吐白沫,七窍开始流血,随后在众人的惊叫声中飞扑起来狠狠咬向了自己身边的男人。

   惨叫声响彻了整个咖啡厅。

   白宇想也不想地拉去起蓝萌萌就往外冲去,他不可能丢下这个文弱的前女友。

   但是他现在心里面想的是另外一个人。

   白宇一边飞快地奔跑着冲向地下停车场,一边拿出手机拨出熟悉的号码。

   然而那一边却是嘟嘟的盲音。

 

   白宇在第二天一早就和蓝萌萌简单收拾了一些衣物和食品,开着那辆拍完《镇魂》便买下的越野车逃离F城。

   F城大多是上班族,白天人少晚上人多,一路上还算安稳。再加上天色还没有变黑,所以没有遇到丧尸。开了一上午的车,白宇只觉得心力憔悴。蓝萌萌明显受到了惊吓,她的父母也不在F城。白宇自诩不是个渣男,所以果断选择了带着她一起走。

   他要去B城,去找朱一龙——蓝萌萌口中的那个他。

   他已经打了好几通电话,但是很明显线路已经被破坏了,完全打不出去。

   白宇很是担心在B城的朱一龙,B城人多朱一龙又在剧组拍戏,可以说那里更是危险。也不知道他到底如何了,白宇恨不得有一双翅膀可以一下子飞到他身边去。

   这一刻他完全忘记了自己从前总是装小可怜求朱一龙保护他——在这生死关头,他只想好好的保护他的龙哥。

   越野车在公路上行驶,很快进入了相隔并不算远的B城。

   蓝萌萌已经清醒过来,她看着越来越暗的天,张望着车外摇摇晃晃熙熙攘攘的人们,不由自主地发颤。

 “没事,我的车子是做过改造的很结实,”白宇看着她惨白的脸色,轻声安慰,“别怕,等会儿我把你放在安全的地方,我要去找个人。找到人我们就去安全区。”

   蓝萌萌颤抖着嘴唇厉声道:“你要去找朱一龙?”

   他没有看她,握住方形盘的细长手指微微动了动:“你放心,我会把你安排到安全的地方。”

 “你疯了么这种时候去找朱一龙?”蓝萌萌好看的五官有些扭曲起来,满眼都是不屑,“这种情况了你还搞什么兄弟情深!你想着他他不一定想着你呢。”

   白宇皱起眉,话语间带着一丝冷淡:“我们已经分手了,我的事情你不需要再管。你怨我骂我可以,但是请你不要对他做无谓的猜测。”

   感受到白宇语气里的警告和敌意,蓝萌萌张了张口还是选择了沉默。

   车子无声地在道路上行驶了半个多小时,白宇瞧见离朱一龙剧组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商场,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趁着天亮搜刮一些东西存放起来,以免后面物资都被抢光了。等接到龙哥,或许还可以给他加两件衣服,这大冬天的拍夏天的戏肯定穿的不多,这样想着,他便将车停靠在一边,吩咐了蓝萌萌几句便进了商场。

    商场里很多东西已经被洗劫的差不多了,白宇只好向楼上走去。来来往往有不少人在小步奔走,年轻的女孩子看见他还会小声惊呼“是白宇呀”,但是却不会再上来求合照了。毕竟这个世界已经变天。

   白宇不由得嘲笑了一下自己,两天前还是金光闪闪的大明星,如今却成了和大家一样要逃命的普通人,这落差还是有点儿快。

   将厚重的羽绒服和大衣卷了好几件放进了压缩袋中,随后白宇又摸进了仓库想要拿一些食物。冬天天寒,东西放的住,他必须尽可能多准备一些。

   仓库的门半开着,白宇在门口敲了几声没有听到丧尸的嘶吼,便小心翼翼地走进去。而他刚推开另一半掩住的门时,只听一声“谁”紧接着一道水柱便直冲向他的眼睛。

   白宇慌忙闪身躲过,看着那道水柱“啪”一声击中了他身后不远处的冰箱柜,冰箱剧烈晃了几下,似乎是堪堪要倒地的样子。

   白宇倒抽一口凉气,心里飞腾着万匹野马:活久见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异能?

   当他回过头看清“袭击”自己的人时,有些尴尬地抬起手挥了挥:“嗨,老张,小彭。”

   三个人大眼瞪小眼,面面相觑。

 

   待三人都坐到了越野车上时,白宇才知晓张若匀和彭冠应都已经觉醒了异能。

 “你们两个可以啊,第一批觉醒者的意思?”白宇没有再开车,他和张若匀坐在后排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   彭冠应操控着方向盘向朱一龙的片场开去:“是,我是土系异能者,大概就是书上说的防御系异能者。老张是水系异能者,以后啊可值钱了。”

   气氛稍微放松了一些,几人纷纷笑了起来。

   张若匀还不知道白宇已经分手,便客套似的关心了一番蓝萌萌:“弟妹是不是吓坏了?别怕,有老白在,不会让你出事的。”

   蓝萌萌正要开口,白宇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:“我跟蓝萌萌分手了,以后大家还是朋友,改改称呼。”

   张若匀自知自己多嘴了,有些懊恼地偷偷抽了自己一耳刮子。

   彭冠应及时转移话题:“你昨儿不是在F城嘛,离安全区很近的,怎么大老远跑来B城了?”

 “他说他要去接他的龙哥。”蓝萌萌冷笑一声。

   彭冠应:“......”暗暗地也抽了自己一大嘴巴。

   众人不再浪费元气去讲话,安安静静地看着车子开进了朱一龙拍戏的片场酒店。

   张若匀看了看天色,眸色微沉:“天黑的差不多了,大家小心一点,丧尸要出没了。”

   蓝萌萌紧紧跟在白宇身后,攥着他的衣服。

   白宇想了想,将外套脱下,丢给她:“如果有丧尸,你裹紧衣服赶紧跑。衣服厚,丧尸的爪子不一定会刮伤你。”与其让她跟着自己不放,不如让她自保,脱了衣服手臂还灵活些方便打丧尸,白宇暗自腹诽。

   只怪自己太没用,没有觉醒异能,不然就可以更好的保护龙哥了。

   四个人一路小心谨慎地进了酒店,彭冠应知道朱一龙住在8楼,迅速检查了电梯确认安全后,众人坐上电梯,直奔8楼。

   敲了敲朱一龙的房门,没有任何回应。张若匀一脚踹坏门锁,四人相携着走进去却不见朱一龙的身影。

 “龙哥呢?”白宇有些慌张,这个时候不在酒店躲着还能在哪儿?

   张若匀安慰地轻轻拍了拍他的肩:“别慌张,房间里很干净整齐,应该不是被丧尸叼走了。你龙哥会泰拳还会耍大刀,甭担心。”

 “要不我们去片场找找?”蓝萌萌咬了咬下唇,悄声问着。这硕大的酒店里似乎已经有低吼声,只要天完全变黑,丧尸便开始捕食了。

   白宇大手一挥,直觉告诉他朱一龙就在这里:“不行,我们再找找,他一定没有离开。”

   朱一龙前不久说要健身所以在片场拍戏没有开车,依照他的性格绝对不会没有车就到处跑的。白宇绕着房间踱着步,手心里满满是汗。

 “不如我们一层一层的找一下?”

   白宇来到6楼,一间房门一间房门地敲着,几乎没有任何人回应,甚至连丧尸都没有。

   这不可能啊,怎么会连变异的人类都没有?这个酒店里的人都如此幸运地逃过了变异?白宇的眉毛紧紧皱着,额心处恍然有了一个川字。

   过于安静的酒店令他不安。

   而这种不安,随着6楼最顶头房间里传来的重击声,一下子达到了顶峰。

 “什么人?出来!”白宇毕竟是为了拍警匪片学过散打的,他随手抄起一旁的灭火器,悄悄地靠近那间房间。

   房间的门“咔哒”一声打开,一只沾着血液的鞋子率先出现在他眼帘。

   白宇保持着冷静,额角都是细细的汗珠。他紧握手中的灭火器,时刻准备着给冲出来的丧尸一个爆头。

   缓缓走出来的那人一袭黑色皮袄,浑身是飞溅的斑斑血迹,一头黑发挂着明显的汗水,湿哒哒的垂在额前,双手戴着的皮手套上低落着血水还沾着白色的粘液。全身上下唯独干净的是他那白净的脸庞,以及脸上嵌着的一双如墨般的大眼睛。

   这人静静地站在白宇的不远处,一声不吭地盯着他。

   白宇手中的灭火器“哐啷”一声摔在地上,他抓了一把头发,难以置信地开口喃喃:

 “龙......哥?”

 

 

TBC

评论(27)

热度(223)